48f5_0d54_b09d_f798_5e56_6e91_xinsrc_0e95ca27c73c4d13a066f113123c21c4

最近算是我人生的第三段摸索期…

第一段是我在當職業軍人的時候,而第二段則是我剛退伍那時,

現在則是第三段。

因為我換了一份工作之後,來到我好朋友的公司"借"一個位置>_<

(之所以會是"借"一個位置,我好朋友他租了間辦公室,而這間辦公室是那種包水包電包網路,一個月租金打死那種,我也問過他,如果裡面塞了10個人呢?還有假日也去公司的話呢?他說一樣打死就是這個價位,我就大膽地提出"借"一個位置的要求,世界就是這麼奇妙,果然是"有求必應"!!)

接著在我好朋友那間公司看到了一堆內部問題,我就開始雞婆了…

跟他提出我要幫忙這件事情~對方也爽快地答應了。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接著開始實際接觸他的公司我才發現一些大大大問題…

最嚴重的,莫過於"效率""溝通"…

讓我在一個月後,開始腦袋打架、痛苦萬分…

因為我這個好朋友 口是心非 (雖然才一次,但這個一次,卻把一個月的討論都浪費掉了=.=|||)

我們開始理念不合…而我的痛苦則是來自於我已經提出要幫忙他,但是我們卻理念不合…

 

我想離開了…

 

感謝神、也感謝我老婆、也感謝我自己,願意在休假的時候跟一位以前玩投資的朋友見面吃飯…

(感謝神讓我們遇到這個人,感謝我老婆認識這個朋友,感謝我自己願意去見這個不太熟的朋友)

不過這就是老天的安排了…

安排了這個朋友來幫我解惑…

我們聊到投資、聊到工作、聊到生活、聊到朋友…

最重要的,他分享了一句他投資了將近5年的最大心得,這句話也讓我下了創業的決心。

他說…

“出來闖蕩江湖,招式真的不用多,一招就夠了,把這招練到專、練到精”

這句話,頓時讓我跟我老婆吃了強心劑一樣…

我們決定就把投資這件事情放在一個主要標的上,而我也決定把心思放在我的創業上…

 

這一切讓我成長了不少,讓我的經驗更上一層,雖然我跟我好朋友的公司有一些摩擦跟意見不合,但這些都讓我更好。

而為何我不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是說 "所有的安排都最適當的安排" 呢?

很簡單,最好的東西,如果不適合你,那也就一文不值了,就跟黃金螺帽不適合裝在機器上一樣的意思。不過,如果這個東西是最適合你的,自然對你而言就是最好的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