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修練很長一段時間下來,在生活上體驗了許多許多很奇妙的經歷,

今天早上還覺得,這個世界,最有趣的…大概就是「人類」這種生物了。

 

因為人類會思考、有情感、有創造力等等,

更妙的,人類做的傻事也超級多=.=哈哈~

 

好,離題了~~拉回來^_^

 

最近在看這本書《修練當下的力量》

修練當下的力量

其實我跟靈修夥伴早已經討論到「當下」這個力量,

我看了這本書才發現,原來我當初也只是耍耍嘴皮而已。

 

那時我對 "當下" 這個體驗並沒有很多,以為不是就是 "現在" 嗎?

還自以為了不起,因為光是知道這個就比那時的老師強很多了~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

才真正更多的了解到什麼是 "當下"

 

在書裡 艾克哈特。泰勒 說了…

「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在過去發生,它只能在當時的當下發生;沒有任何事情會在將來發生,他只會發生在當下。」

 

頓時我才知道,原來真正的當下,不但是指現在,更是任何事情都只會在當下發生。

 

隔天我騎車上班的路上,不斷的回想上面那句話,讓我自己處在當下…

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眼前突然一亮,所有的景色突然變得超級清晰、鮮明~

 

我馬上想到之前那個靈修夥伴說過他體驗當下那種臨在的感覺…就是這樣!

 

馬上興奮的了解,我那一分鐘體驗了「當下的臨在」!

 

或許大家也可以體驗一下,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

 

只有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下
    全站熱搜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