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操練「活在當下」,也不斷地在體驗跟領悟...

只是真的沒有想到,以前對靈性的操練,讓我非常快速就進入「臨在」的狀態

我也急忙著跟我的靈修夥伴分享我的體驗,而跟他之間的交談

更讓我在今天領悟到了很奇妙的道理!

  

之前跟 格西麥可。羅區 (《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 學習到「空性」

格西麥可羅區

所謂「空性」就是指 宇宙萬物他所該是的樣子!

把「人」拿開的之後,萬物就只是萬物,鉛筆是鉛筆,

音樂是音樂,食物是食物 (乍看似乎是廢話XD)

但他並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萬物就是萬物而已。

 

沒有人的話,鉛筆就只是鉛筆,沒有好用不好用!

沒有人的話,音樂就只是音樂,沒有好聽不好聽!

沒有人的話,食物就只是食物,沒有好吃不好吃!

沒有別人的話,你也就只是你而已,我也就只是我而已,沒有好也沒有不好!

 

而「當下」也就是現在,也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也就是接受所有萬物所該是的樣子...

「當下」就是對萬物不執著,有點簡單但也不簡單,有點難又不太難!

因為你可以想想看,當下的你(我)都是完整而且沒有任何問題的,

 

我們擁有的問題,全都是「過去」跟「未來」造成的!

過去發生了,改變不了,但我們卻不願對問題放手...

未來還沒發生,但我們擔憂沒辦法過得更好,

把還沒發生、或不會發生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攬!

卻始終忘了,我們是活在這裡,也就是當下。

 

"上一秒跟下一秒,雖然只差一秒,但距離卻是永遠"

                                              -生命鬥士 曾志龍

記得,體驗當下、珍惜當下、活在當下!

因為我們只能擁有「當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下 空性
    全站熱搜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