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  

昨天下午,照慣例去載我老婆下班,

只是這幾天的天氣,讓人有點不敢恭維...

半夜狂風驟雨外加震天雷,早上出門路上又下大雨(還好有穿雨衣),

載老婆上班後,回到公司不但放晴還出太陽...

 

下午出門,想說已經一整天沒下雨了,雨衣都沒帶就直接出門!

誰知道,一上路不到十分鐘,雨就匡噹一聲,直直落=.=|||

更巧的是,路上也沒有"順路"的便利超商 (懶惰的堅持XD)

反正都濕了,那就給雨淋吧...

其實這時另外心裡想的是,我相信雨很快就停了...嗎?

說穿了,就是...測試失敗XPPPPPPP (話說1小時候才停=.=|||)

本人就這樣淋著大雨到老婆的公司...

 

到她公司外頭,趕緊打個電話跟她說我到啦,妳可以下班啦!

結果她居然來因公在外,還要等等...

 

在那個當下,我有點怒火中燒!!!

怒  

雖然有點不爽,但是跟我老婆沒關係,因為淋雨是我自己造成的,

沒有事先打電話確認,也是我自己造成的,沒帶雨衣也是我自己造成的!

一切都跟她沒有關係,如果真的要有關係,也就是她以前為我等過很多次,

時間也不算短,而我才等這幾次,也不過十幾分鐘,我根本沒有資格這樣對她生氣!

 

不過也剛好就是,當你在練習什麼課題的時候,你自己就會給自己很多機會去練習!

我在練習:瓦解痛苦之身。

 

所有的痛苦都是來自於你與心智的認同,而這個行為通常是在無意識下進行。

怨懟、仇恨、自憐、愧疚、憤努、沮喪、忌妒等等,即使是最輕微的煩躁,都是各種不同形式的痛苦。

 

痛苦又有兩個層次

一、你現在所創造的痛苦

二、還存活在你心智和身體裡的過往舊痛

痛苦之身,最怕你直接觀察它,當你直接觀察它時,這份對心智的認同就會瓦解。

破  

 

雖然我老婆在電話中叫我先進辦公室等她,

不過已經全身濕了,我想還是先在外頭待著,再淋一下雨吧XD反正都濕了...

我就開始進入"發呆"狀態,看著眼前的景象~

 

突然後面聽到有人在講話...他們是不是在討論我啊,我像神經病 <---現在跟過去的痛苦

有人開車經過,他看到我應該想說我瘋了 <---現在跟過去的痛苦

等待的不悅 <---現在跟過去的痛苦

沒有事先講好 <---現在跟過去的痛苦

 

在當下發生的,都是因為過去發生過,引發現在的痛苦...

當我察覺的時候,那個感覺占滿整個胸口。

一開始會有點不舒服,但在幾次深呼吸後,就放鬆許多了...

再加上會有慣性的 "聳肩"(緊繃狀態),趕緊把肩膀放鬆~

 

觀察並體驗了當下這些痛苦,發現一切如過往雲煙...

接著進入當下,感覺每個雨滴滴到安全帽的聲音跟感覺...

感覺每個雨滴從臉上滑過的感覺...

感覺風從濕掉的褲子輕撫的感覺...

 

突然間,有股很奇妙的喜悅從心底湧上~

嘴角會莫名的上揚^v^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就是...當下的喜悅!

 

一種很純粹的感覺、感動、愉悅!

原來察覺當下發生的種種,可以進而體會當下的喜悅~

許久未見的喜悅!

很難形容,跟開心不太一樣,開心會笑笑、心情愉快,

但這樣的喜悅是滿足的!呵呵~~

 

加油~~繼續燃燒生命,體會當下!

一輩子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