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環節  

【演出全新的自己】發現神秘環節 (之二)  「潛意識」是無辜的!

 

先跟各位說聲抱歉,原本答應一位朋友要趕快把這篇文章生出來的,不過因為自己搬新家,要搬家、粉刷、喬家具、打掃、把打包裝箱的東西都整理出來、還要應付懶惰跟自己前陣子自甘墮落的壞心情,林林總總加起來,忙了點XD

所以趁今天,把資料整理一下,趕快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在分享之前,我想先跟各位分享一個觀念,這也是我最近剛學到的一個觀念。有顛覆了我的想法,如果你對這個想法有任何異議,或許我們可以討論討論喔^_^

 

"我們都只願意相信我們自己相信的事情,而我們相信的這些事情,造就了現在的我們!"-思想整形師 蘇博士 Steve Su

 

其實我早在2009年就開始接觸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基本上只要上網GOOGLE一下,就很多相關資料可供參考,市面上也越來越多相關書籍),當然之所以會接觸也是因為那時我的好朋友是相關領域的代理商,當時自己也是著迷於「學習」,所以就一股腦兒就跳進這個知識、資訊的浩瀚大海裡,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個人也驗證這門科學確實是有用的,畢竟也在當時為自己奠下了一些觀察人的基礎。

 

但我接觸的時間算非常短,大概只有半年的時間,後來沒有再接觸的原因不是這邊討論的主題,我就暫時省略。學習NLP這段期間讓我更明白了會造就成現在的我們,都是因為「潛意識」,所以我們會用一些「技巧」來讓我們跟潛意識「溝通」,更甚來講,就是讓我們「蒙騙」我們的潛意識,來達到行為修正。(在這門科學裡,有這個一個假設:人類所有的行為跟想法,都跟電腦一樣,由01所組成,意指在我們的頭腦裏面,所有的東西都有一個編碼,只要改變編碼就能改變行為。)

 

大部分接收到這類訊息的人,會覺得 

「我們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樣,是因為以前 (小時候或成長過程) 我們受過某種形式的傷害,使得我們的『潛意識』必須依某種保護我們的形式,而就造了現在的我們。」

3D小人  

也因為這樣,我們便無所不用其極想知道,到底「潛意識」裡有什麼?費盡心思想跟「它」溝通,因為我要更好、更認真、更輕鬆成功、更能克服難關、更能挑戰自我、更能千千萬萬種理由。

 

因為上述這些理由,我們就認定了:「『你』之所以會做什麼,都是『潛意識』搞的鬼!」之類的。

 

但我想跟你分享的是

 

「潛意識是無辜的!!!」(真想打上100個驚嘆號,來強調它真的是無辜的!)

 

WHAT???????????

 

沒錯!

 

「潛意識是無辜的!!!」(再次強調它真的是無辜的!)

 

更甚的說,其實根本就沒有潛意識!(各門各派說法不一,端看你願意相信什麼!)

 

我最近在研究「人工頭腦心理學」,在這門科學裡面,強調我們每個人體內都有一個「自動導引機制」,它是如何作用也是不得而知,但科學研究發現確實有這麼一個機制、系統存在我們的身上。比較大眾的說法,這玩意兒就叫做「潛意識」!嚴格來講,其實根本就沒有潛意識。

實際上,我們只有一個「意識」,而且是由這個「意識」來控制「自動導引機制」的!

控制腦

 

人是追尋目標的生物-麥可斯威爾˙梅茲

 

我剛剛在上面大喊「潛意識是無辜的!」,現在就來破解這個謎底!

 

「自動導航機制」,其實就跟G.P.S.(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全球定位系統) 一樣精準,但前提是,你給的「指示」是什麼?如果你給的「指示」很模糊,它的回饋就很模糊,你給的「指示」越明確,它能給你的回饋也就越明確。也就是說,這玩意兒的作用就是「單純依照你的指示來做事!」,同意嗎?

 

如果你同意上面這段話,那「自動導航機制」(大眾解讀為「潛意識」的作用就不會是「指使」你去做什麼,而是「接收」指示,然後去做些什麼!

 

如果你願意接受這樣的說法,也願意同意,以後別再讓無辜的潛意識掛上「莫須有」的罪名了!

 

到目前為止,有跟上嗎?

 

( 我們在學習新東西的時候,有時候需要「藉由」一些看似實質存在的東西來改變,「潛意識」這個詞便因此催生。好讓我們能有「東西」可以改變,但實質上我們確實要改變一些東西沒有錯,但要挑對東西去改,要針對核心!接續說明)

 

很好!能看到這裡,表示你的理解力也很不一般!

 

喘口氣,喝口茶!我們要繼續了!

 

相信你一定很好奇,如果造就我們的不是潛意識。那會是什麼呢?

 

好!這時,就回到我們今天要分享的正題上了 「神秘環節」

 

這個「神秘環節」其實是由一個整形醫生在1960年時發表的(真正名稱後續揭曉),他在替許多病患整形的過程,他發現自己的手術刀就像魔法棒一樣,只要動一動就可以讓人重新拾回信心,但奇妙的是,卻也有不少例子,就算經過整形,但被整形的人依舊沒有死性不改,這樣的事情一直困擾著這位整形醫生,於是他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追蹤、整理、歸納,這一切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個「神秘環節」,也就是

 

「自我意象」Self-Image

 

關於什麼是「自我意象」?他跟「自動導航系統」(往後就不再強調「潛意識」)到底有什麼關係呢?我會在下篇文章跟你分享!敬請期待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意象 潛意識
    全站熱搜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