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  

【釋放法】對於日常生活所遭遇的種種情緒,該如何保持釋放的穩定度?

 

這幾天在分享使用釋放法的心得的時候,有位朋友問到...

怎樣才能增加他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釋放法的穩定度?看有沒有更好的辦法?

 

雖然答案都在「當下」,但是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

這個答案非常、非常抽象!

甚至更根本就不算是答案。因為我們都會更想要知道的是...

「方法 (HOW)

(雖然想知道直接知道方法是有點偷懶的做法,

不過就是因為不知道方法才會想要四處請教他人、

或藉由大量閱讀、上課來學會方法!

不然天底下也不需要有老師、教練了!)

 

方法不是就是瑟多納釋放法嗎?XD

(這麼說好像也是XPPP)

 

好啦,扯遠了!是增加穩定度的方法

 

我個人的理念是這樣的:

 

人類要學會東西是需要規則的,當你學會了,

並且能夠不停的使用、體會,慢慢就能丟掉這些規則

與自己的特質結合發產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所以講方法之前,我覺得還是必須觀念溝通一下!

(因為了解會帶來力量!)

 

我很喜歡這句話,非常的殘酷但卻也非常現實

活著的目的,是準備死亡那一刻的到來-修行大師古魯瑪依

 

這是從《成功的自然韻律》這本書看到的一個故事,

作者朱津寧女士分享了關於蘇格拉底的故事,

蘇格拉底七十歲那年因為被指控「犯罪」這而遭到死刑審判,

在審判前他的朋友都擔心地讓他準備辯護發言,

但蘇格拉底回答說...

「我一生都在為此作準備!」

蘇格拉底服刑前  

這個故事給我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

 

人生不論做得好或壞,一定都會是好的結果(終點)

 

既然你這輩子不論怎樣,你都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那你還需要擔心、恐懼、害怕做錯事情、說錯話、舉錯手、表錯情嗎?

 

你沒有覺得如果不管怎樣都是好結果,你會想要做些什麼?

對我來說,既然不用擔心什麼了,現在開始就可以放手一搏了

 

“ENJOY YOUR LIFE (享受生活吧!)”

 

再分享一個觀念。

這個觀念不外乎就三句話。

「一體為複,至少為二」富勒博士

「凡發生必有恩典」基督教

「所有問題會發生一定有一個原因,

這個原因就是為了幫助我更好!」哈福。艾克

 

我在體驗這三句話的時候,我發現我的世界根本沒有壞事(負面)

連請自己喝飲料都能樂到不行!

開心的笑  

【一體為複,至少為二】

是富勒博士用來解釋二元世界的一句話,

不過跟我分享的這位朋友講的道理,深烙我腦海。

他這樣為我解釋...

所有的負面情緒(事件)都有它的正面意義!

 

後來所有我只要有發生負面的事情我就去尋找他的正面意義到底是什麼?

甚至會自我察覺,發現我正在 生氣不爽傷心等等,

當你察覺自己的情緒的時候,你反而會很開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喔喔喔~~原來我生氣是這個樣子阿,是這種感覺、這種表情、這種肢體語言!

下次你在生氣就會知道

恩!我現在正在生氣耶,我幹嘛生氣?是因為?那是我做了什麼嗎?

如果真的覺得不是自己的問題,就不需要去理他!

 

【凡發生必有恩典】

這應該是大多數人聽過的,

只要發生了,就一定是好事!(這樣講比較玄)

應該這樣講,所有的安排都是老天故意安排的,

所以這些事情一定有些原因,這些原因絕對可以幫助你更好。

人家不是常說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都是穩賺不賠的啦!

 

最後一句...

【所有問題會發生一定有一個原因,這個原因就是為了幫助我更好!】

這個應該就不需要解釋了,很白話吧!

什麼?還要解釋?XDDD

其實跟上面兩句的意思差不多,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

好的就繼續保持,壞的就找出原因,修正你的人生!

 

觀念分享完畢!

雖然有很多人還是會堅持想要知道方法,

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有慧根,看完了觀念的部分,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

《實作篇》 (更深一層的部分,以後有機會再另行討論!)

基本上心穩定了,要提升釋放的穩定度就容易多了!

實作其實很多在釋放法裡都有教過XD

不過我在這裡分享兩個操作的方式,都很簡單,但需要用心去實踐!

 

第一個方法:

現在開始去挖掘每個讓你不舒服的感覺、感受、事件、人物背後那個原因

我所謂背後的原因是從你自身開始檢討

我對他做了什麼嗎?

我做錯什麼了嗎?

不是要把叫你把所有的錯攬在自己身上,而是要適當的原諒自己

 

因為檢討完,有時候可能根本就不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才會這樣,

有時候真的就只是別人看你不爽XP

"檢討後如果真的不是自已有問題,千萬別把錯都攬在自己身上!"

但記得,如果真的是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

 

記得尋找事情的正面意義!

然後把教訓記下來,把事情丟掉!

(把事情丟掉很重要!)”

 

第二件個方法,每天起床跟自己說:「今天會有好事發生的!」

然後用「所有問題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這個原因就是要幫助我更好!」

的心態來看待事情!不管發生好事壞事,都只有一個目的讓你更好!

 

既然不管好事壞事,都會讓你更好

那活在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好怕的嗎?

 

在每個當下或許沒辦法立即釋放,但是沒關係,這很正常!

千萬別有那種「我不能犯錯」、「我不能生氣」因為我學過釋放法之類的想法!

記得,犯錯是很正常的。

回到家 (或利用空檔)再針對感受去做釋放就好!

 

最後分享一個我很久以前很愛的一句話

 

不完美的人生,完美的體驗

 

LOVE & PEACE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思想整形顧問 的頭像
思想整形顧問

演出自己的新人生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心靈指引教練
  • 很棒的體驗呢! 看來蘇博士你寫這篇文章時, 心情應該很HIGH吧^^
    你的 "笑臉符號" 還頗多的呢! 讓大家馬上就知道你的內在情況了, 哈哈!!!
    謝謝你的分享喔! 許多佳句讓人有不同的體悟呢~~~
  • 感謝心靈指引教練林博士的支持與分享!!!
    其實寫分享文章的時候,很容易欲罷不能XD
    因為有太多太多東西想跟人分享了~
    非常開心這些佳句讓你有不同的體驗喔^_^
    一起加油~

    思想整形顧問 於 2013/08/22 02:14 回覆

  • 悄悄話
  • 紫色幸福
  • Dr. Su這篇很棒呢受益良多阿!
    一起加油^^
  • 謝謝妳不嫌棄囉,自己原本還蠻少寫這種問題解答的,
    不過這是個腦力激盪的好方法!
    但最近被前輩說我太"上腦"了,
    這個提醒,也是叫我要好好"體驗"世界,
    而不是"用腦看世界",要"用心看世界"!
    呵呵~~一起加油吧^_^

    思想整形顧問 於 2013/09/16 15: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