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本圖摘自:http://www.worshiphousemedia.com/mini-movies/24724/Today (這個短片很棒喔!!!可以進去看看!!!)

【活在當下】原來...我們真的只有一天可以活著!!!

 

以前許多勵志書籍、激勵老師、聖經、課程等等,都在在的提醒...

要我們別去牽掛昨天,因為過去已經發生...

要我們別去擔憂明天,因為明天還沒來...

好好地活在當下,因為你只有現在!

 

這些老掉牙的文字、言語、鼓勵,就跟爸媽還有學校老師的叮嚀一樣,

陳腔濫調,我們就算聽過N百次卻也從未認真的放在心上過...

直到...

...

...

...

上個禮拜我接到一通電話...

 

就在我載老婆去上班後回家的路上,電話響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老婆東西沒帶趕快打給我,

疑?是我媽? (心理OS:這不是他會打電話來的時間阿,太早了!該不會是他要來台中吧?)

先沒想這麼多也就把機車靠邊停了。

 

我:「喂?媽?怎麼拉?(平常的問候語、輕鬆的口氣)」

媽:「小雷阿(我小時候的乳名),你今天有沒有空?(用台語講,口氣平淡帶有一絲詭譎)」

我:「有阿,怎麼了?(心裡正想著,其實還是有些事情要處理,不過我還沒補上我媽就開口了!)」

媽:「你緊回來好不好?老爹去世了!(我媽的未登記的70歲老公)」

我:「啥?(大震驚!@@")怎麼了?他怎麼走的?(慌張的問)」

媽:「我也不知道,早上起床就走了!(我媽懊悔地說)」

我:「賀賀賀,阿你有沒有怎樣?我趕快回去!」

=====以下略=====

 

我也趕快高鐵趕回高雄,打電話給老婆請她看有沒有同事可以載她回家,我鑰匙請管理員保管!

匆忙趕回高雄,老爹已經"長眠"在寄棺室了...

對我真是晴天霹靂的打擊...(對我媽更不用講了!)

 

心中充滿無奈...人就這樣走了...

今天跟朋友分享這件事情的時候,我才真正驚恐的發現...

說真的...

突然對明天會不會醒來感到有點惶恐、懷疑、不確定了!

 

湧上一股感觸,如果我明天跟老爹一樣,醒不來了...

那我是不是只有今天可以活著?

 

「是的!」我們都只有一天可以活著,就是...今天!

 

發現好多事情都還沒做啊!

今晚的功課:

1.列出不做這輩子會遺憾的事情。

2.然後還要寫上,我該怎麼做才不會讓我這輩子留下遺憾!

 

就跟「一路玩到掛」一樣,列個"BUCKET LIST人生清單"

好讓我能更珍惜、更充實每一個"今天"!

如果你也願意,一起寫個人生清單吧!

 

或許改天會有機會,再來一起分享吧!

 

LOVE YOU ALL

 

Su

arrow
arrow

    思想整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